yoursweetestnightmare

Come and feel me.

[露隆露]恋して、恋して、夏ちゃった。

露伴×未起隆×露伴

 21世纪的if线——是这么说吗?听起来好像都市妖精

Title来自《K》的同名ost(角色歌?恋して、恋して、夏ちゃった。

bgm 爱のかたまり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未起隆放下咖啡杯,在杯托上嗑出清脆的响声,微微抬头作思考状以示困惑:“在地球结婚难道不需要额外的准备吗?”

 

岸边露伴也向右边歪头对上他的眼睛:“我以为你会说我们甚至没有在交往。”

 

学习地球风俗有好一段时间的(自称)外星人作沉思状,卷起头发穿进鼻链打了个结:“……如果露伴老师希望的话,我倒是无所谓。”

 

“无所谓什么?”露伴说,“我只是想测试这句话——昨天这么问康一的时候差点被山岸由花子用背包砸脸,好险她速度还有进步的余地。”

 

 

 

抱着一大束洋桔梗和雏菊的奶奶本来在低头品赏花香,透过对面的车窗发现旁边的青年一个劲儿盯着自己的花,便向他搭话:“这些花在早上的花市买特别便宜,倒回去坐三站就到了。”

 

岸边露伴默默点头,仍然盯着看。

 

奶奶皱起鼻子抽出一支带蓝晕的长枝条给他,“明天自己去买吧。”

 

“什么?……谢谢。”露伴小心地接过花,翻遍全身找不到插得进去的口袋和布兜,只好握在手里。标致的男声提示电车将要到站,他立马站起身,有人在车站等他。

 

未起隆穿着黑色乐队T默不作声,看起来像个不得志的键盘手,主唱和吉他手被人拥在演员出口往手臂和胸口上签名的时候,他会背着键盘隐入黑暗,走出阴阴沉沉的live house后反而变得光彩照人起来。就像现在这样——

 

“露伴老师!”他几乎是跳起来在向这里招手。

 

露伴动了动臂膀,把画夹换到左肩。

 

他没发现露伴多带了什么特别的东西:“露伴老师,我有东西要给你。”未起隆在口袋里摸索着,一个绒面的小盒子在他手掌心里露出全貌。

 

露伴差点也跟雪豹似的跳起来。

 

未起隆一张嘴就亲口破坏了自己的惊喜,尽管他并没有意识到:“是玫瑰!快打开来看看!”露伴不情不愿,转念一想这个外星人倒也不至于真的跟自己求婚,至少不会在车站……

 

流转着星光般闪亮又纯洁的色彩,这是一条细长的锁骨链。

 

“我收下了。”露伴点头道谢,再抬头对上年下小屁孩期待的目光,“……能现在就帮我戴上吗?”

 

“当然!我非常开心,荣幸之至!”

 

露伴不以为然:“又讲怪话。”

 

这时未起隆终于发现了他手上的鲜花,“……这是给我的礼物吗?”这样旋转木马造型棉花糖一样的眼神,很容易让露伴联想起永远长不大的拉布拉多犬,一不留神就要往上浇点儿枫糖浆。他摇摇头,开始解释上一个故事。

 

他们一边走,挺直了背目不斜视。通常而言,露伴都会在途中停下来调用自己的人肉镜头,就算是康一傍身,他也会一手搭着他抬眼四顾。现在两人都已「名花有主」,其中还有一个笑得跟捧婚纱的花童似的。只是现在,两朵洁白而镶着金边银边的云朵缓慢地飘过街道,飘过有狸猫雕像的公园,飘过热闹的十字路口和30秒绿灯,行进路线是这样笔直而没有意外,以至于未起隆不得不开口问:

 

“老师,我们是要去哪来着?”

 

露伴:“怎么我没说?去夹娃娃。”

 

“夹、娃娃?从什么东西里夹起来,鸟笼?像渔网一样……不、那是‘捕捞’。”思考的时候,未起隆习惯性抬头望天上,下一秒就被露伴按下来。

 

“现实充少女少年的专属活动,值得一看。”

 

刚踏进店里未起隆就被浅蓝色的布帘吸引了大半注意力:“那是什么?有点儿像电话亭,现在日本也有电话亭吗?”

 

“不那是……”偶尔也有一些邂逅爱与天使的浪漫桥段击中假装不通人情的漫画家岸边露伴,比起奔跑在车站和公寓楼、成人用品店间的杂货店女孩,在塔楼上俯瞰人世间的长翅膀怪物,或者在躲在钟楼一侧躲避热汞水的混乱袭击——这样情感上低下又睥睨的形象更符合露伴二十年来的自我锤炼。不过,偶尔的偶尔中,无须非得贯彻自己的人生宗旨不可。

 

走近大头贴摄像头的路线水到渠成。

 

相纸上留下未起隆瞪大的双眼,慢慢从惊异过渡到愉悦,很快,他将鼻链挂到露伴的耳朵上,亲亲昵昵地贴着漫画家的脸颊做鬼脸。露伴侧过头凝视他伸长装鬼的舌头,像猩红的纱带缠在肉条上,他难免想,外星人的肉体与风俗知识也变得与地球人一般无二,熟练地操控普通人的身躯变幻出常识中受欢迎的姿态,小天才的智慧。

 

打印出来还带点热乎乎的味道,未起隆煽情地凑近去嗅:“这也是现实充的气味吗?”

 

“这还闻不出来?”露伴右手一指,前方正是一对提着透明包袋的小人儿。高大的那个左顾右盼,在软绵绵长耳兔和精灵不可梦中艰难抉择,娇小点的那位操纵手柄行云流水,几枚游戏币咣咣下肚,眼也不眨一下。

 

碧绿的圆眼睛嵌在因疑惑而更显白皙幼嫩的脸盘上,尽管明知这迷人的面具只是文化休克的副作用,露伴还是难免心旌摇荡。这心情也许和面对软绵的猫耳朵难以自持要捏上去一样,他微笑着看未起隆扒着玻璃橱窗发射艳羡光波,两只爪子在光滑面上摩擦摩擦,像四只小软垫似的印在玻璃上。

 

“我要这个。”外星人有样学样,他指指绵羊造型的双肩包,“它的毛看起来和露伴老师的头发一样,很好摸。”

 

露伴不置可否:“你摸过?”

 

强硬下达指示的人比划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圈:“好像摸过。”

 

被无声视线催促着捉住手柄左右摇晃,面对期许高载,露伴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没玩过,对其他人倒无所谓,只是想要告诉他的东西实在太多,想要让他看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

 

所幸运气一如既往足够好,第三次下钩就把沉沉的代抓玩偶丢进了空筐。未起隆从后面贴过来,“太好了!我还以为露伴老师第二次的时候就要放弃。”热乎乎的气吹出来,蹭得露伴脑后一痒。

 

“我岸边露伴可不会那么容易放弃,再说这小孩子玩具一样的构造,可是简单得很,稍微观察一下就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松。”

 

“……这样,我可是认真看了好一会才想到的。”未起隆把手臂藏在两人胸脯之间,闪着银光的钩夹就出现了,“看,像不像?”银光闪闪的四脚夹挥舞了几下,像漫画连载新登场的英雄人物,把吃过的食物重现在自己身上,形似镶着一圈金属边的贝壳蟹钳。

 

“像,真是太像了。”露伴握住人形武器的手腕,“可是光有钳子没用,在人来人往的地方享受可能有、可能没有的快速垂钓,才是其中乐趣。”

 

未起隆没太听懂:“哦。”

 

“但是露伴老师真的抓起来了,我还是好高兴!”

 

他快活地摆弄起工作人员取出来的绵羊小包,因为时常外出携带而更新换代得越发轻便的画夹一转身就被挂到现役学生肩上,未起隆转了个圈,细细拢住将要滑下来的背带,显然,他从正后方欣赏起充满文艺创作气质的肩背……背起可爱小动物施施然营造出冲击力。

 

露伴活动脖颈,等他也用眼睛作镜头记录下想看见的一切,又猝不及防吃了一记头槌,温柔的槌击。“真的好可爱!”事实上换算过来也许比他还年轻几岁的恋人紧紧贴住后背,脸庞的热度穿透衣料,夏天的单薄棉布怎么能阻拦,怎么能挡住横冲直撞的怜爱。

 

他转过身。露伴才是那个,把头容进对方肩胛间刚刚好的人,他这么思量着,用额头抵住对方胸口,明明还有好几厘米的距离,却好像真能感觉到心脏活蹦乱跳如本人一样。

 

时间在语言中重新流动。“……露伴老师,他们好像都看着我们,不打算继续夹玩偶了耶,我还想要个被炉小猫,可以吗?”

 

抓什么被炉小猫,我看你就是。

 

玩偶机器的可视面明澈如镜,未起隆头上蓝澄澄的桔梗在视线里挥之不去,这还是岸边露伴第一回看到类属头花的桔梗,通常连载彩页不会选择忧郁又高洁的鲜切花作陪衬,更别提它在乐队T的背景上显得多么滑稽有趣,幸好被献给了支仓这样气质微妙的美人。

 

第二只小猫顺利落网。露伴举起被炉隆重地端放到未起隆头上,他诶诶地试图左摇右摇,最后顶着小猫走出了玩偶店。

 

“明天还想来,露伴老师有空吗?”

 

“这周的原稿还没画完,明天自己来。”

 

“露伴不是一个晚上就能画完吗?”

 

“虽然是事实,但你这么说出来还真是有点火大。”

 

“我也有个想带你去的地方。”

 

“……”

 

“想要个送别的吻。”

 

露伴抱下盘坐在对方头顶的小猫亲了一口:“明天见——这到底是什么初中生的约会方式,我不是都和你求过婚了吗?”

 

“原来那不是玩笑吗?”未起隆明显吓了一跳。

 

“……算了,天文馆不在我的考虑范围里,你可以把这个去掉。”

 

“那自然科学博物馆呢?博物馆里的东西都好有趣……”

 

“你的电车来了。”

 

“明天也要来哦,还有,老师不准无视我的消息。”

 

 

 

Fin

 

 

跨年刨冰终于做完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rsweetestnightmare | Powered by LOFTER